banner banner
付晶琎

付.png

  付晶琎,女,中共党员,银川市第一人民医院普儿科主管护师,宁夏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

  疫情发生后,她立即递交了请战书,第一批随医疗队来到宜城抗击疫情。为了让家人放心,她和父亲约定每天视频一次互报平安。付晶琎说:“17日是我来宜城的第20天,早上起得特别早,因为平时父亲总是6点半叫我起床,并嘱咐我多穿衣服照顾好自己,这是我们父女之间的一个约定。结果今天早晨和父亲视频,出现的却是母亲,她告诉我父亲在厨房里忙活,说家里一切都好,叫我安心上班。”早晨七点半,付晶琎和往常一样和同事坐着通勤车前往医院上班的路上,宁夏同事微信告诉她,父亲于昨晚手术成功,让她不要担心,她这才得知父亲凌晨突发心梗并做了手术。慈爱的父亲病得这么重都不肯告诉自己,心里不是滋味,一路上,她忍不住掩面哭泣。宁夏援宜医疗队队长卢燕得知情况后,立即过来安慰她,告诉她今天可以休息一天,由其他队员顶班。付晶琎强忍悲痛,含泪坚定地告诉队长“不需要”,令现场每个人动容。宁夏援宜医疗队同事杨春燕说:“遇到这么大的事,她能把工作完成得特别好,还受到了患者的表扬,我们特佩服!”付晶琎说,不能回家在病床上尽孝,就把对父亲的爱转化到患者身上。自己既然选择了来支援湖北宜城,一定不辱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