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瑞娟

王瑞娟.jpg

  王瑞娟,女,石嘴山市平罗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宁夏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

  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王瑞娟主动请缨到疫情一线,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带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信念,踏上支援武汉的征程,使命让她们无所畏惧。越是疫情一线越能锻炼人,越是困难的环境越能磨炼人的意志。2月4日出发前往武汉方舱医院,为了避免发生感染,更好的保护自己,王瑞娟不得不剪去长发。在进入方舱医院之前进行了紧张的防护知识及操作培训,之后在武汉首批三家方舱医院之一的武汉东西湖区客厅方舱医院B厅开展工作,王瑞娟承担了首次采集咽拭子工作,她累计采集咽拭子标本153例,均达到合格标准。 为了节约防护用品,她们都采用尿不湿排尿。她的日常工作不仅包括给患者发放中西药物,监测她们的生命体征,为她们提供所有生活用品,几乎承担了患者在医院里的衣食住行。因患者突然改变生活环境和饮食习惯,她们需要及时了解患者需求,每日为患者提供舒适可口的食物,关注患者的心理动态,及时给予心理疏导,让每一位患者能够体验到家一样的温暖。付出是满足,给予是快乐,无怨无悔的付出,但王瑞娟从来都没有说过累,对所有的病人充满了热情,受到了武汉东西湖区方舱医院颁发的“先进标兵”称号。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