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陆秉权

5.jpg

  陆秉权,男,吴忠市红寺堡区太阳山镇潘河村村医。

  43岁的陆秉权是一位左腿高位截肢的村医怀着悬壶济世的初心,他孤身一人从宁南山区半岛红寺堡区行医,吃住在村部中,工作在诊所内,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被评为“第四届吴忠市道德模范”。面对这位身残志坚的村医,上年纪的村民亲切的称他为“小陆”。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尚在探亲的陆秉权第一时间返回潘河村战“疫”。除继续坐诊外,他还拄着一副铁拐走遍全村各家各户,开展摸排登记、体温测量等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乡亲们缺乏防护用品,陆秉权亲自掏腰包买口罩,并无偿赠予老人、儿童等免疫力低下人群。战“疫”期间,群众购药成为难题,陆秉权拄拐独步村落,挨家挨户敲门,主动提供送药服务。只要一条微信、一个电话,陆秉权随叫随到,背起药箱上门送药,全力保障抗疫期间的基本医疗需求。3月14日至16日,吴忠市红寺堡区太阳山镇潘河村村医陆秉权走出诊所,三天时间里,为380户居民送去1000个一次性口罩。这批口罩价值2800元,无偿捐给乡亲们。疫情发生后,陆秉权累计向乡亲们捐赠各式口罩1150个。现在,陆秉权又从网上自费订购了100个口罩,他还打算接着送下去,“学生快开学了,他们可以多领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