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学林

李学林.jpg

  李学林,男,宁夏银川市灵武市马家滩镇大羊其村村医。

  “祈祷这次疫情早点过去,国家赶紧好起来啊!”2月6日一大早,李学林戴上口罩、背起医疗箱,和妻子魏艳娟一道向居家隔离的村民家走去。自疫情发生以来,宣传摸排、卡点值班、入户测温……李学林每天穿梭在村内各个角落,成了大羊其村里最忙碌的人。

  李学林所在村共有1464口人,做村医15个年头以来,他早已成为村民心中守护健康最信任的人。这次疫情出现以后,他和大羊其村党支部班子迅速行动起来,穿上白大褂,挨家挨户做好群众宣传。

  “对这种新出现的病,村民从来没听说过,很陌生,也就缺少自我保护的意识,所以还需要我们挨家挨户慢慢解释、宣传……”为了做好宣传,李学林除了在村内张贴宣传通告外,更多的还是以拉家常的方式去解释,“大家不要怕麻烦,勤洗手、戴口罩,偷懒就是害自己呢。”这些话虽然简单,但对群众来说很有效。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