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 科

8.png

  刘科,男,中卫市中宁县宁安镇卫生院院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时间不等人,疫情更不等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宁县宁安镇卫生院院长刘科谋划在前、冲锋在前,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奋战在防控第一线,成为危难中的主心骨,彰显了医者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刘科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和部署,及时组织人员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起了一道严密防线。他说:“自疫情暴发以来,我从网上各种信息渠道上深感这次疫情和以往都不同,它传播的范围广、传播的速度快,我迅速发动全院的职工 对辖区外来人员进行摸排,然后对他们进行个案的管理。”

  带病上阵,忍痛作战,是一种选择,更需要毅力和勇气。作为一名医生,刘科更将其视为一种责任和担当。年前,刘科的小腿才取下钢板,抗击疫情期间,他总是忙前忙后,没有一声抱怨,没有丝毫退缩。为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刘科将母亲和儿女都送到了乡下大哥家。只有“大家”安全了,每个“小家”才能安定。母亲也一直没有抱怨他,总是在默默支持他,关心他,告诉他要尽职尽责,对的起穿在身上的白大褂。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