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兆温

陈兆温.jpg

  陈兆温,男,宁夏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民警。

  “您好,按规定从重点疫情地区来的人员必须接受14天定点隔离观察,否则就得原路返回!不仅我负责的卡口,沿路都一样”“我们走的早,不发烧,不咳嗽,离开湖北好多天了,一路都没人挡,这几千公里的,再回去损失谁赔”,“车的问题,我们帮助想法子,但您必须二选一,隔离或返回!”陈兆温第三次向货车司机敬礼,并斩钉截铁地回答。2月1日晚,相继有17辆疫情重点地区来的大货车途径青兰高速东毛路段隆德出口。司机均以自己没病、燃气用完、车有毛病托词拒不返回。情急之下,陈兆温一方面讲疫情防控政策规定,一方面安排警车护送,加油补气购物。敬礼、挥手,陈兆温和战友目送一辆辆车驶离。疫情防控工作以来,陈兆温所在的宁夏高速交警十六大队执勤点共检查车辆7550余辆,检查20700余人,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陈兆温已连续多天奋战在一线,组织在高速出入口设置查验通道、绿色通道、应急处理区、劝返车道、临时停车场,布设指示标志。冬春之交的六盘山,天寒地冻,昼夜温差20度。疫情防控点的工作长时间在路面,即使穿了棉皮鞋,依然冻的脚疼腿麻。大队8名民警,12名辅警,24小时三班轮转,既要防控疫情,也要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升级,核查更加严格,通行速度剧降。陈兆温认真琢磨,将物资运输车辆30分钟检查时间缩短到5分钟,提高了通行效率。同时成立应急保障组,对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和医护人员运输车辆特别护送,共保障1200余辆次疫情防控物资和民生物资运输车辆安全通行。2月5日六盘山路段普降大雪。“道路积雪,路面结冰,紧急交通管制。”六盘山隧道管养中心王小平电话求援。陈兆温立即部署,他把有限的护目镜、防护服配发给民警辅警,嘱咐大家做好防护,“重点疫情地区车辆,我来疏导查验”大队20名民警辅警全部顶风冒雪撒向路面。紧锣密鼓的3个小时,滞留站口车辆缓缓放行。40多天,陈兆温没离开六盘山半步。因为爱,也为了支持,妻子白安妮放弃黄河银行的优越待遇,兼职可以自由支配时间的会计,全心全意带孩子、照顾老人。这让陈兆温感动不已,家,是他最亏欠,也最踏实的后盾。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