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寇明伟

寇明伟.jpg

  寇明伟,男,共产党员,中卫市公安局沙坡头区分局巡警大队大队长。

  在防控疫情一线,寇明伟每天带队巡逻,巡查酒店和娱乐场所,清理各类闲杂聚集人员。他的爱人乔祯,是中卫市公安局滨河派出所的一名社区民警,双警家庭。父亲二人并肩冲锋陷阵,无法照顾孩子,心中充满愧疚。每每看到小女孩张开双手隔空求抱抱的那个视频画面,都能触及他俩的泪点,因为让他们想起自己的女儿。从农历腊月二十八开始值班至今,寇明伟没有休息过一天,偶尔回家一次也很快匆匆与家人道别。作为“网格长”,他的辖区内有最大的蔬菜批发市场,每天人来人往,他必须要做到心中“有数”。“师傅,你是从哪来的,请出示一下身份证和驾驶证。近14天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有没有过接触?测一下体温。”寇明伟和他的同事坚守在沙坡头区的大街小巷已经连续10多天了,每天24小时轮班在街面巡查、执勤,登记上千人。作为一名社区民警,乔祯负责11个小区、8000多户、2万多人。由于对辖区情况了解,乔祯带领辅警承担起走访排查及宣传等工作,每天都有忙不完的活。“特殊时期,不止我一个人,大家都在往前冲”乔祯说。疫情突如其来,双方老人来不了中卫,夫妻二人只好将女儿留在家里。“女儿很独立,安全意识很强,这可能和我们的工作忙有关吧”,虽然如此,他俩心里也会担心,一有时间就拨通女儿的电话和女儿视频,随时了解女儿的情况。“疫情结束了就想好好陪陪孩子”。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