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 军

李军.jpg

  李军,男,共产党员,银川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民警。“吃饭了吗?爸爸这儿封闭出不去,没办法给你送饭,你俩把身体照顾好。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护,保护自己也是对别人负责。”2月13日,李军跟女儿视频聊天。他们已经有20天没见过面了。

  李军家是一个警察之家,妻子李素梅是银川市看守所女子管教大队民警,女儿李斯妤是金凤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女婿金英杰是兴庆区公安分局富宁街派出所民警。这次疫情防控,一家四口全部上了前线。平时见不到面,牵挂想念都是通过电话、视频表达。

  1月23日,银川市公安局监所管理中心全面启动封闭式管理模式,中心所有后勤管理保障都交由李军负责。李军成了将近3000人的大管家。民警辅警工作所需和困难,被监管人员动态,消毒、加强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封闭式管理期间人员餐饮住宿洗澡等生活问题,食材检查把关,厨房卫生,物业水电暖等各种事项,他都亲自过问仔细检查,确保万无一失。“每天早上7点先去厨房查看,再到院子里巡查,我们这儿大概700亩大,每天总得转几圈。”李军说。妻子李素梅和李军在一个院子工作,但工作七八天,两人见面不过两次。疫情防控命令一到,监管中心需要封闭管理,要留2名人员值守。“我没有考虑过李军,他自己身体不好,他家里老父亲生病在床需要陪护,而疫情防控第一批留守的人一定是最累的。事多繁杂,很多事情还理不出头绪,需要耗费很大心力,李军实在不是合适人选。”监管支队支队长王宇说。但挨不住李军再三请求,他成为单位疫情防控冲在最前面的人。李军的父亲也是一名从警30多年的民警,老一辈的爱岗敬业、忠诚奉献,让李军和李素梅深受影响。而李军和李素梅的职业初心本色,又影响到了女儿李斯妤。

  一家四口两代人,从春节前夕至今,都各自坚守在抗击疫情的一线。李斯妤和爱人金英杰每天入户核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检测体温、核查重点人员、治安巡逻,连续多日战斗在疫情防控的岗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