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沈建华

沈建华.jpg

  沈建华,男,共产党员,石嘴山市公安局惠农区分局河滨街派出所所长。

  “刚设立卡点的那天,是年二十九,除了值班人员外,所长让其他人全部休息,他和教导员带着两个辅警上了麻黄沟卡点轮换执勤,对进宁、出宁人员及车辆进行检查,直到今天他也没休息过一天,太辛苦了”河滨街派出所民警谢隆说。疫情防控派出所要做的工作很多,既要协同相关部门设卡检测,又要开展涉疫人员核查;既要打击涉疫违法犯罪,又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只有连轴转才能弥补警力的不足,全所人员日夜“冲锋陷阵”抗击疫情。河滨街派出所坐落在宁夏最北端,是宁夏的“北大门”,是整个宁夏阻击疫情至关重要的关卡。地处宁蒙交界的麻黄沟疫情查验站,日均车流量500余辆,人员700余人。等待检查的大卡车排起了长队,因为是跨省卡口,人员较为复杂,要做好对外来车辆、人员进行检测登记和劝返,必须做到“来路清、去向明”。及时管控、及时上报、及时跟进是一件急活、更是一件难活。沈建华作为查验点负责人,既是兵头,又是将尾。不仅要做好“领头羊”,还要使上浑身解数扎实做好防控工作,确保不从关口流进一例“涉疫人员”。1月23日,分局成立了5个疫情查验卡点,沈建华安排部署了麻黄沟疫情查验站的执勤任务,全力配合防疫部门、交警开展疫情检测工作。当所里的民警辅警找到内勤要设卡排班表时,排班表上却只有四个人的名字“沈建华、王治刚、李浩、马浩楠”。原来,沈建华考虑到平时战友们工作辛苦,恰逢新年,想让战友们休息调整一下好好过个年,就和教导员王治刚合计,由他们四个人承担设卡执勤任务。 “越是急难险重,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这种时候,共产党员、所领导必须带头上、带头干”这不是一句空话,沈建华一直以实际行动在践行。除了把好疫情查验这道关口,“管住人”也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任务。沈建华从卡点下来就和社区民警沉到社区去,联合乡镇、街道、卫健部门开展联防联控工作,对外省返乡人员,特别是重点疫区返乡人员进行入户排查,及时做好涉疫人员的筛查、检测、隔离和追踪工作。1月27日,沈建华走访摸排时,得知10名工友昨日已从老家出发,乘车准备到惠农区上班。沈建华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一边积极联系劝导,几名工人被劝说感动返回。回到当地后纷纷打来电话报平安,“好好配合当地政府工作,在家待着别乱跑,保护好自己和家人”沈建华电话里一一叮嘱着这些“辖区居民们”。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