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宋占雄

0.png

  宋占雄,男,共产党员,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西花园路派出所民警。

  作为一名老党员、一名多年奋战在公安一线的老民警,休病在家的宋占雄主动请缨,回到岗位。担任派出所班组负责人以来,宋占雄带领班组人员全身心参与到值班备勤、调解纠纷、办理案件等各项工作中,处于高负荷、紧张的工作状态。2019年12月29日宋占雄办理完4名违法行为人行政拘留手续后,值班到30日晚回到家中,突感心脏不适,家人立即送入医院急救。2020年1月9日宋占雄做了心脏射频消融手术。恢复期间,宋占雄还一直念叨着其未完成的工作,打电话督促班组人员完成时限将要到期的案件。大年三十,宋占雄在微信群里看到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抗疫情攻坚战的宣誓时,他按耐不住主动请缨要回到所里工作,所领导考虑宋占雄身体还很虚弱,告知其还是在家好好养病。“现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哪都离不开人,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我怎么能在家呆得住呢?同志们都为抗击疫情“舍小家顾大家”,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作为一名老党员、老公安民警要率先垂范,我要回到工作岗位上和战友们一道共同抗击疫情”。终于回到岗位上的宋占雄根据工作安排,担任起了派出所的值班备勤,接出警、调解纠纷的工作,每天面对繁琐的工作量,他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句抱怨,用初心担当站好了每一班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