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渊

王渊.jpg

  王渊,男,共产党员,西吉县公安局吉强派出所所长。

  疫情防控任务部署以来,王渊临危受命,负责西吉县高速卡点战“疫”工作的指挥和安排。西吉县高速公路东出口日均车流量1500辆、人流量3000多人次,是外省、市、县进入西吉车流量、人流量最大和战“疫”形式最严峻、环境最复杂的卡口。为了确保部署妥当,落实到位,他白天风雪无阻地奔波于卡点和单位之间,常常顾不上吃饭,方便面成为了他的家常便饭。在守好西吉东大门的同时,还要守护西吉的万家灯火。详细安排辖区27个行政村、7个社区外来人员、流动人员和重点人员的走访摸排登记管控工作。疫情高发省市外来人口数据来源复杂、信息不全,为了确保所有外来人员的信息及时准确地反馈给疫情指挥部,他经常与社区民警一起走访摸排,对每一条数据严格把关,认真核对筛选,仔细甄别,直到核准查实。共对辖区近3万户、15万余人进行地毯式排查,摸排上报各类重点人员5751人,其中村组2676人,社区3075人,核查疫情指挥部下发外来人员360人,处理未按规定实名登记信息的宾馆5家、网吧1家,打击处理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人员12人,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赢得了时间。“儿女放寒假,在外面上学终于能回来了;在学校工作的妻子也是一年忙到头,等过年,一家人可以好好包顿饺子吃……”西吉县公安局吉强派出所所长王渊说。但疫情的发生打破了这一切计划。为了能及时有效处理突发紧急情况,他直接住在单位。面对妻儿的担心,他说“疫情容不得一丝一毫的耽搁,而且我每天在一线排查奔波,感染的风险要比你们高很多,这段时间我不回家,你们也要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居家不外出”短短几句话,饱含了一名警察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定选择。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