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吴学林

吴学林.jpg

  吴学林,男,共产党员,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解放西街派出所所长。

  1月24日除夕,吴学林刚刚把在南京上大学的女儿接回家准备吃“年夜饭”,就接到了回岗就位的通知,妻子张月梅是一名社区民警,也要到岗工作。两人告别女儿后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干就是22个日日夜夜。解放西街派出所下辖解放西街、文化街2个街道,12个社区,北靠中山公园,南临解放街,东有银川市第三人民医院,派出所辖区占地9.2平方公里,共有132个居民小区,超过40%是建于上世纪80、90年代的无物业老旧小区。出租房屋多,公园、酒吧等人员易聚集区域多,春节返乡人员多,阻断病毒传播的任务复杂、繁重,辖区9万群众的安危,让这个有着25年警龄的“老公安”坐立难安。领到任务的吴学林,按照要求,6名警力迅速入驻银横路和京藏高速贺兰山收费站2个疫情防控检查站,锁住进出银川的东大门;6名警力驻守辖区2个封控点,负责掐断传染源;安排社区民警第一时间联系辖区所有酒吧、KTV等娱乐场所暂停营业。初一一早,留够值班备勤人员后,民警兵分两路,一路由教导员张冰带队联合综合执法等部门,督导检查辖区娱乐场所停业情况,一路由所长吴学林带队,配合社区、街道对辖区132个小区进行防疫管控,最大限度切断病毒传播渠道。“居民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小单元,也是最后一道防线。我的辖区无物业、开放式老旧小区多,里面四通八达,人员流动性强,管控难度特别大。”吴学林介绍辖区情况时说。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病毒传播途径,民警和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对老旧小区进行管控,所有人员分工明确,守住所有进出门,每个小区只留一个门,在门口设立防疫检查点,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控知识。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