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翊弢

杨翊弢.jpg

  杨翊弢,男,共产党员,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丽景街派出所所长。

  2月19日,杨翊弢核对完疫情防控期间入户走访的工作数据后,再到辖区各居民区防控检查点去看一看。丽景街派出所下辖12个社区,位于兴庆区的最北边,东有银川国际商贸城、众一物流园、新世纪冷链等8家大型市场、物流、城市综合体,坐拥银川二中、高级中学和景博中学等优厚的教育资源,92个居民区中60%是新建、待建小区,是银川市新兴的居民和商业区。人口结构复杂,外地来银经商、打工人员多,易聚集场所集中,阻断疫情的任务艰巨、繁重,辖区10.5万群众的健康安全,杨翊弢说:“阻击病毒和破案攻坚是一个道理,要踏踏实实的干,用我们的自信和行动增强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1月25日大年初一大早,杨翊弢带领全所民警辅警到岗就位,部署8名警力前往贺兰山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检查站驻守,安排社区民警主动联系市场、物流、商业综合体负责人暂停营业,通知在家过年的外地经商、务工人员,暂缓回银。安排妥当后,杨翊弢与社区、街道工作人员一道,对辖区92个小区的管控工作进行督导。“进出人员信息登记清楚了吗?有没有体温异常的?这两天有外地返银的经商、打工人员吗?……”在辖区宁景花园南门口检查站,杨翊弢习惯性的拿起了出入人员检查登记本,逐项进行信息核对。确定一切正常的他,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他一口气走了3家,信息准确、登记无误,让杨翊弢把心放到了肚子里。“辖区新建小区多,外地来银买房的人也多,40%都是空置房,人户分离的情况比较严重,给我们的病毒阻断工作带来了隐患,社区民警必须反复入户,发现有新增的外来人员,就要随时和卫健等部门联系进行医学检查,把危险降到最低。”杨翊弢一边往小区外走,一边介绍。庆丰苑小区入口处鲜红的临时党支部标志赫然入目。杨翊弢紧紧依靠街道、社区党组织,广泛动员网格员,检、法、司、卫健,及辖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340人,由78名党员带头,成立了12个临时党组织,组建170个攻坚小组,对辖区4.8万户,10.5万人进行了入户排查,深入查找、封控传染源头,全面阻断病毒传播渠道,把党组织建在战斗实体上,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让他感动的是,派出所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一位群众开车进派出所啥都没说,从后备箱放下几箱水果,掉头就走;有的群众路过派出所,从家里拿来几桶医用酒精、几盒口罩放在接警台上也不留姓名,只是说你们更需要他;一名小学生来到派出所,请民警帮忙把自己攒下的100多元零花钱寄给武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