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和平

张和平.jpg

  张和平,男,共产党员,银川市公安局西夏区分局镇北堡派出所所长。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这是西夏民警立下的铮铮誓言。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张和平第一时间上阵,关停集市和店铺、排查返乡人员、宣传引导、卡点执勤、统计校对数据等,迅速开启疫情防控模式。对从武汉返乡群众,以及接触新冠肺炎确诊病人的人员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联合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开展立体化、地毯式排查,实现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是此次疫情防控中的重中之重。他带头深入辖区开展防控工作,对上级部门推送武汉返乡人员、重点防控人员逐一进行排查、核查,反复向不愿意配合工作的群众耐心解释,全面做好人员追踪管理。对镇北堡镇29名湖北返乡人员和672名外省返乡人员在管理上实现“三个到位”和“三个清楚”。经历过非典抗疫的他,意识到这次“战疫”不是一场速决战,必须合理调配警力,他根据全所民警辅警的年龄结构、从警经历和业务能力等特点,将镇北堡派出所民警、辅警合理编组,组成了以党支部成员为先锋岗的“西夏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执勤工作组、两名社区民警加四名社区辅警组成的“五村一社区”疫情防控检测点执勤工作组、一名户籍警加一名户籍内勤组成的“镇北堡派出所疫情检查点”执勤工作组、信息核查工作小组和数据统计上报工作小组。确保各个岗位有人负责、人人都有责任的战“疫”部署,西夏区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设在镇北堡镇辖区,由于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点感染风险比较大,他亲自挑起隔离点执勤的艰巨任务。2月6日以来,各小组成员除了值班备勤、按时完成任务外,全所民警、辅警又会同镇北堡镇人民政府抽调的60名工作人员,与支援力量组成入户普查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他担任支部书记。作为双警家庭的他和妻子徐蕾,双双奔赴一线,留下年仅8岁的儿子。每晚他抽空与儿子视频时,很多同事都听过那句稚嫩的声音:“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他强忍着泪水说:“爸爸马上就能回家陪你了。”很显然,这是一句谎话,在家庭和工作面前,张和平选择了工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