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琳

张琳.jpg

  张琳,男,共产党员,固原市公安局民警,派驻西吉县吉强镇前咀村第一书记。

  前一段时间,一个十余秒的视频火遍朋友圈,却瞬间让人泪目。视频画面中,一个小女孩对着家里的摄像头,想和爸爸共同欣赏她的“画作”,向爸爸“隔空”要抱抱。视频的最后几秒,她终于忍不住哭了,对着摄像头哭喊着“爸爸、妈妈”……视频中的小女孩叫瑶瑶,只有六岁零一个月,是固原市公安局派驻西吉县吉强镇前咀村的第一书记张琳的孩子。

  疫情发生后,张琳和在固原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工作的妻子刘茜同时返回工作岗位。张琳每天配合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登记排查、宣传防范等工作,常常是早上群众还没起来,他们已经去敲门了,晚上直到村子里最后一户人家的灯光熄灭,他们才回到村部。刘茜所在的单位,承担着疫情期间粮油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工作任务也很重。这种情况下,夫妻俩不可能把孩子带在身边。双方父母身体都不好,为不给老人额外增添负担,他们只能把孩子一个人安顿在家里,工作间隙通过家里安装的摄像头,看看孩子的情况。文中视频的画面,是夫妻二人在查看视频记录的时候看到的。

  “这样的特殊时期,像我们这样无助又无奈的人很多,警察、医生护士、那些自愿前往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还有我的同事们,他们哪个不想安安静静、舒舒服服的待在家里,哪个不想陪陪家人,可是,他们肩上有责任,他们必须‘逆行’”

  宝贝瑶瑶,虽然你的爸爸不能给你一个温暖的抱抱,但是他却给了更多人一个安全的“拥抱”。将来有一天,你一定会理解爸爸,更会因爸爸而骄傲!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