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陈 庚

陈赓2.jpg

  陈庚,男,中共党员,宁夏建投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当听到自治区第四人民医院传染病防治综合楼项目建设的消息后,陈庚主动请缨,积极承担起施工管理这个最难啃的“硬骨头”。面对时间任务紧、交叉作业多、协调任务大的实际,他及时制定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人员进场时间,有序组织施工人员推进项目工程建设。由于施工现场没有垂直运输工具,只能用人工作业的办法运送所需材料。有时看到工人累的扛不动作业材料的时候,他就主动上去搭把手,一天下来浑身是土,同事开玩笑说“这里哪像陈经理呀,倒像个工人”。陈庚本身患有冠心病,因为平时工作忙,原计划利用空闲时间去医院复查,可面对疫情,他毅然选择了前线抗“疫”,家人打电话问他身体怎么样,他总是说:“没事,好着呢”,然后就匆忙挂掉了电话继续工作,15天的时间里,每天工作20个小时以上成为了他的工作写照,口袋里的药经常忘记吃,即便身体不舒服,也没有停下来休息片刻。工地上满是他的身影,双腿冻麻了,他就跺脚解冻;双脚起泡了,他就多穿双袜子,最后脚肿的袜子都脱不下来了。正是这种无私奉献、忘我工作的精神,感染和激励着现场施工人员加快项目施工进度,为工程早日建成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