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胡静菊

5.jpg

  胡静菊,女,中卫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中卫市人民医院是中卫地区的疫情定点医院,而作为中卫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的胡静菊同志,不仅是宁夏呼吸学会委员、宁夏第四抗疫专家组的专家,也是中卫市专家组成员。

  她从第一例疑似病例,到第一例确诊病例;从中卫疫情蔓延的第一天,到连续一周无新增确诊病例;从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参与会诊、研判,到疫情持续至今未休息过一天,几乎每一例,她都不允许自己错过。在人员明显缺少的状况下,胡静菊主任每天不仅要负责呼吸内科全病区的查房工作,还要到隔离病房把所有原有及新入的病人筛查一遍,对于治疗效果不好的病人,要调整医嘱;考虑疑似的病人再与张宏院长为主的医院专家组对接进行研判;晚上再请自治区专家组进行会诊……就这样,每天结束都已是晚上十一二点,披星戴月,而这也已是常态。截止目前在隔离病区共累计筛查病人487例,与自治区专家组会诊病人共计96例。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