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风财

马风财.jpg

  马风财,男,中共党员,中卫市海原县海城街道办团结社区网格员。

  在大家足不出户自我隔离的时候,他每天与社区工作者进小区院落、挨个进行巡查,发放宣传材料,确认每一个居民的信息,督促大家做好卫生消杀和测温,全力以赴把好社区健康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社区干部与防控服务队内的党员共同成立值勤班组,在小区门口设置的疫情检测点实行24小时值班,夜间值班时,他总要抢先多执半个小时甚至一个多小时,只是为了让同事们多休息一会儿,硬生生的扛着腰上的伤痛在岗位上付出着。他将所负责区域内人员信息列表成册了,并对一些需要关注和帮助的人员进行了标注。这其中有从武汉返乡的大学生、有从河北来的组织部工作人员,这些人都按照防控要求进行了隔离。他每天陪同医护人员早晚两次测温以外,还要对隔离人员的居住环境进行消毒,为他们及时补给生活用品,安抚隔离人员的情绪,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一听说这些隔离人员是从武汉回来的,几乎所有人都避而远之、不愿接触。但是马风财深知自己是一名党员,在这关键时刻绝不能退缩。由于这些“特殊人员”居住在不同的小区,有时候马风财要在城东城西两头跑,可他却没有一点儿抱怨,每每遇到隔离人员求助,他都有求必应、乐此不疲。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