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晓芳

照片1.jpg

  王晓芳,女,中卫市中医院护理部主任。

  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她舍小家为大家,把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带头冲在一线,落在临床,干在实处。她每天忙得像个陀螺:各医学观察点的人力资源调集;各预检分诊点防控物资分配;发热门诊及临时隔离的医务人员的安置;一批又一批的新进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的培训;各病区病人的入住流程、病情观察、健康宣教;临床科室护理人力资源的调度,工作人员的心理疏导……。面对艰巨繁重的防控任务,她勇于担当、连续奋战。

  她舍身忘我,女儿正在冲刺高考,她无暇陪伴,叮嘱老公只能辛苦他了;因父亲刚去世一个月,母亲正处于悲伤期、又有高血压,她因抗击疫情而不能照顾母亲;她从不提自己身患心脏病而带病工作;她乃至更多的护理人员就没有停歇过,放弃假期,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后方为一线的护理人员默默付出着,正可谓"你守彼处平安,我护此方周全"。

  与时间赛跑,与生命赛跑,与所有白衣战士们一起,为患者、为社会燃起生命的希望之光,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