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孙艳茹

采集咽拭子.jpg

  孙艳茹,女,中共党员,中卫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计划免疫科副主任护师。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制作表格、提出合理化建议,协助准备物资等前期准备、整理采样装备、指导标本采集,搜集一些确诊病例的相关资料,分析传染链,保证在流调时不会遗漏重要信息,及时发现传染源,排查密切接触者,减少人员感染,控制疫情蔓延。她奋力战斗在抗疫一线,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咽拭子采集、标本送检和疫点消杀工作,中卫市报告的四例确诊病例中,她负责流行病学调查的就有2例;并随同主任参加另1例中宁县首例确诊病例的防控指导工作。随着中卫市加大对发热患者的排查。每天往返于隔离病区多次,截至目前,完成流行病学调查98例,撰写流调报告53份,完成密切接触者、外籍返卫等人员的咽拭子采集158份,到隔离病区取样105份,到卡口、酒店完成密接者调查、终末消毒4次。危险的时刻,她没有退缩、没有胆怯,都是自己挡在最前面,难干的工作都是自己主动先带头干,转运确诊病例让自己组的成员坐在救护车前排,而自己和阳性患者待在一起,时刻起到党员带头作用,教会自己组的同志一些工作技巧,共同提高,并发挥特长,做好患者心理疏导,得到同事和患者一致好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