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刘振华

刘振华.jpg

  刘振华,男,中共党员,固原市西吉县王民乡姚坡村扶贫工作队员。

  自大年初三起到现在,他始终吃住在一线,工作在一线,已连续奋战二十多天了。妻子也因工作需要匆匆离家上岗,在这艰难时刻,家中仅有老母和未成年的女儿独自生活,艰辛困难可想而知。

  西吉县王民乡姚坡村有户籍730余人,常住人口480余人,在外谋生打工的人员较多,过年回家的人员不少。村民又分散居住在五个自然村,最远相距6公里。防控工作难度大,任务艰巨。在没有任何防护物资的情况下,刘振华同志,不怕危险,不惧艰难,与村“两委”成员一道,逐家逐户摸底排查,宣传防控知识和政策,稳定群众情绪,严控人员流动,对重点人群定期测量体温,为姚坡村疫情防控做出了特殊贡献。他参与全村底排查农户105户517人,排查出外来人员34名,居家隔离7户33人。特殊时期驻村工作队工作生活条件艰苦,没有防护物资,吃饭无保障,进户做工作群众有抵触,设卡有人不理解。刘振华同志克服工作生活困难,千方百计加耐心细致做群众工作,获得了老百姓的理解支持,取得了好的工作成效。二十多天来,他基本上天天吃方便面,口腔都烂了。他没有换洗过衣服,没有理过头,看上去黑、廋、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