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柳燕玲

柳燕玲.jpg

  柳燕玲,女,中共党员,固原市泾源县六盘山镇太阳洼村乡村医生。

  在疫情监测站一张桌子、一本台账、一个展板、一个测温仪,这就是她们工作的全部“家当”,在设卡排查、体温监测过程中,带着排解群众的恐惧和焦虑,细致提醒防疫期间的注意事项。丰富的经验、扎实的工作、认真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她的一举一动成为监测站工作人员的榜样。记得给村上刘某一家测体温时,家人对疫情非常的恐惧,特别的害怕,不敢和她们说话,隔着大门就说:“我们都好着呢,没有发烧感冒的,你们一天接触那么多人,谁知道你们有没有病毒”,她和支书你一句,我一句:我们都带着口罩,你也带着口罩,而且我们用的是电子测温仪,不用接触你的皮肤,你不用害怕,请你们放心,听到她这么说才终于得到了他们的理解和配合。相比之下,村上的王某家就和这家形成了鲜明对比,每天不带口罩,到处乱窜,她和支书商量,在他家进行防疫知识的普及,通过他们一次又一次的给王某讲解病例,讲述病例的传播途径,王某终于认识到了疫情的严重性。在这场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战役中,看着一线的医护人员连夜奋战,她心疼的并落下泪水。将身上所剩五百元捐给了湖北一线的同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凭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顽强毅力坚守一线,不让病毒有机可乘。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有信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