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 扬

35.杨扬.jpg

  杨扬,男,中共党员,退伍军人。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和90后的年轻党员,在疫情防控面前绝不退缩。1月30日上午,杨扬向利通区团委递交了青年防疫志愿者报名表,下午被分配到金星镇金花园社区,迅速投入到防疫工作中,随后被调派阳光骄子社区负责和管理所有志愿者。

  为了进一步筑牢防线,他拖着伤病的腿,同其他志愿者对所负责片区,对所有居民信息进行大摸底、大摸排,确保楼不漏户、户不漏人,并对小区外来返吴人员统计表中人员“一对一”进行电话联系,详细确认相关信息,仔细询问返吴细节,做到对每一个外地返吴人员情况明、底数清,摸底排查信息按要求进行统计录入,按照时间节点及时上报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广泛开展宣传工作,确保“楼楼有宣传、户户见干部”。自在小区门口设立卡口后,他严每天准时到达防疫站点,按要求开展车辆和人员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劝返等工作,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当发现小区里居住的孤寡老人在疫情来临时遇到了生活困难,他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捐款购买生活用品及牛奶等及时送到老人家中,嘘寒问暖,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关爱。杨扬用自己积极的态度和细致的工作,为被疫情困扰的居民带来了春天的暖意。他的行为也感化着身边每一位志愿者,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无私奉献的情怀,他用无悔青春践行忠诚与担当。他最朴实的一句话“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防控疫情离不开每一位志愿者的付出和努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