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张 旭

30.张旭.jpg

  张旭,男,中共党员,吴忠市同心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一级警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张旭同志深入贯彻落实“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要求,主动放弃春节假期,竭尽全力投入到防控疫情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公安交巡警的职责使命。疫情来袭,张旭同志为了更多人民群众的健康幸福,放弃回家陪妻儿吃年夜饭,带着警组成员顶风雨、冒严寒对辖区管控路段进行往返巡逻,在漫漫的寒夜中来回穿梭,值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在面对可能与病毒感染者直接接触的危险,他没有退缩,坚守奋战一线,用大无畏的精神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安全。

  不惧安危冲在前。2月5日,韦州“病”了,出现了新型冠状肺炎病毒确诊病例,他第一时间向大队请缨,向组织表态决心,我是大队年轻民警,更是党员,请组织准许我参加去韦州抗击疫情。当天晚上,他和其他请缨的32名战友,连夜压境韦州抗击疫情。在参加韦州决战中,作为路面巡控负责人,他以笃定的魄力坚守着阵地,从“勤务安排、车辆检查、人员核实”等方面把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位成员身上,保证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