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季建军

22.季建军.jpg

  季建军,男,吴忠市盐池县花马池镇裕兴村党支部书记。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充分发挥“排头兵”“主心骨”作用,团结带领广大村民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守护群众安全,做到了“联防联控全覆盖、群防群控护家园”。

  除夕之夜,他以最快速度返回盐池后,便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他超前谋划,积极探索,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科学分工,在村部成立指挥部,制定五色动态网格化管控图,对全村5个民小组实行“镇级指挥长-村级指挥长-村级网格长-村级网格员”四级网格化管控制度。将村庄划为6个片区,确定网格长6人、网格员39人,每名网格员负责管控30户农户,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层层落实。设立党员先锋岗2处,村口设置卡点4处,对进出人员、车辆进行排查并将排查情况登记在册。在四级网格化制度的基础上,裕兴村三次高效的完成了“大起底”排查工作,确保对疫情排查全覆盖,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关键时刻,季建军同志用行动体现了新时代共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彰显了共产党员担当有为的先锋本色,显现了一名基层村干部真挚坚定的为民情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