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罗永宝

21.罗永宝.jpg

  罗永宝,男,吴忠市红寺堡爱心救助协会会长。

  疫情暴发,他看到工作人员缺少,任务繁重,主动报名加入防疫抗疫志愿队伍,带领着18人的小队到新民小区以及周边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进出登记、体温测量、人员疏导等工作。

  他所协助的小区属于城中村,占地400多亩,有595户2737人。因为是院落居住,平均下来每天要多走一两万步,由于工作任务重,时间紧,排查小组加班加点尽可能更多更快地完成工作,早上八点多开始,晚上十点多才能结束,一天下来不仅话说得多,还顾不上喝水,连着几天下来,他的嗓子已经哑的说不出话了,双腿浮肿,腰酸背痛,但是他没有任何怨言,依旧干劲儿十足,坚守一线。

  每天对来往不戴口罩的行人进行提醒、向小区内住户尤其是老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对小区进出人员仔细登记并为其测量体温,为不便出行的居民代购生活用品。扛煤气罐、纯净水,提米面油,大冬天累的满头大汗,他每天要上门入户排查上百户,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他总是一遍遍嘱咐队员们,要求他们注意防护,能离远一点,就不要太近,这样可以让队员安全,更可以让居民安心。

  虽然困难重重,但是罗永宝没有丝毫退缩,他有一个目标: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勇战疫情,疫情不退他不退。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