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徐海侠

18.徐海侠.jpg

  徐海侠,女,吴忠市红寺堡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

  考虑到疫情期间各理发店关门停业,为了让一线防疫人员拥有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她重拾旧业,拿出自己曾经从事理发行业的工具,从2月16日开始,到各路口和小区的执勤点为工作人员免费理发。有时候从早上一直干到晚上,她残疾的双腿经受不住长期站立,老公劝她休息一天,她说:“我既然说出来了,就一定要做到。人家信任我,我怎么能半途而废呢?”当看到一些工作人员对自己理的发型非常满意,精神抖擞地重新开展防疫工作时,徐海侠感到非常欣慰和满足。

  疫情发生以来,徐海侠累计为300多人提供了免费理发服务。同时,她还组织和动员单位的8名员工在各小区开展志愿服务,并出动1辆志愿服务宣传车,在辖区开展义务宣传。此外,徐海侠还自筹资金12250元,采购水果100箱,给红寺堡区高速路口检查点及各个小区防疫检查点送去。她和丈夫积极响应红寺堡区疫情防控捐款倡议,捐款1250元。

  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自主创业带头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把剪刀为疫情防控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