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希花

12.李希花.jpg

  李希花,女,中共党员,吴忠市青铜峡镇铝厂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主要战线。青铜峡镇铝厂社区是一个情况极其复杂的社区,既有社区,也有厂区,5600多户2万多人的社区里不但有原有居民、铝厂职工,流动人口更是比比皆是,加之疫情暴发正值新春佳节,如何实现社区厂区的联防联控,确保辖区内一万多名群众的生命安全,成了李希花书记的心头大事。“必须挨家挨户精准摸排。”在李希花书记带领下,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自1月23日起就对社区居民展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大摸排行动,并将人员进行分类梳理管控。她创新工作方法,全面实行“一户一卡”工作法,每两天由1名家庭成员外出采购生活物资,每次不得超过一小时,24小时坚守在辖区六个封闭式小区门口,对居民出入进行严格管理。同时,注重疫情防控宣传全覆盖,通过“官方音”传起来、“喇叭”声响起来、显示屏亮起来、宣传单发起来、无人机“喊”起来,温情喊话居民,使防疫常识入脑入心,真正打响了“全民”防疫战,让疫情防控声音在社区立体发声取得了实效。

  李希花坚持“隔离不隔爱 温暖社区人”疫情防控工作理念,多措并举整合力量,组织社区工作人员每日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筛查,走访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不仅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而且以“一对一”客服式的方式,耐心倾听居民的心理诉求,解决居民日常生活需求。她的努力和付出使她成为了群众心里的“守护伞”,同事眼里的“主心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