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黄艳华

6.黄艳华_副本.jpg

  黄艳华,女,中共党员,吴忠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党支部专业技术人员。

  对黄艳华来说,今年的春节意义非凡,因为这是她结婚后的第一个新年,也是两地分居的新婚夫妻难得的团聚时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她选择“逆行而上”,家也成为她暂时回不去的“远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告别家人,克服交通困难,迅速从银川赶到吴忠,全身心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期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她迅速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基地检测任务表,将抽样检测任务细化到每一天,对种植业农产品36项农药残留进行定量检测,累计检测163个样品,其中还包括吴忠市支援武汉的部分蔬菜。同时,她还兼顾着每天的疫情防控数据报送工作。连续上班三十多天,没有回过一次家,她说“忙碌是治疗想家的良药”。在疫情面前,作为90后的年轻党员,黄艳华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用一丝不苟、严谨规范、科学精准的专业技能,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尽职尽责、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