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晓斌

王晓斌_副本.jpg

  王晓斌,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副支队长。

  自1月22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王晓斌始终坚持在防控第一线,早出晚归,没有休息过一天。父亲87岁,春节前夕病重住进医院,一个星期内医生连发两次病危通知书,他却只去过一次医院,待了半个小时又回到抗疫一线。大年三十下午,王晓斌仍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检查完平罗玉皇阁市场和大武口区百花市场后已是傍晚吃年夜饭的时间,顾不上回家,他匆匆赶到医院,看望重病住院的老父亲。耄耋之年的父亲此时已经起不了身、说不清话,却眼含热泪用虚弱的手握住了儿子的手,使劲地摇了摇,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儿子的理解和支持。父亲病逝后,王晓斌含着眼泪为父亲办理了丧事,第二天立刻回到了防疫一线。“没能在父亲最后的时刻好好陪陪他,我很愧疚,也很自责,但是我不后悔,因为我不仅是一个儿子,更是一名共产党员。” 一连二十多天,王晓斌和同事们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在公路动物卫生监督检查站,派驻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对过往运输家畜家禽及其产品车辆进行监督检查和消毒;在基层和农村,排查各类养殖户2883户次,累计消毒224.5万平方米,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了一道农业防疫线。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