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维琴

李维琴 (2).jpg

  李维琴,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街道万盛社区党委书记、主任。

  作为一名经历过非典,且已到退休年龄的她,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带病坚守岗位逆行而上,率领社区干部、党员、志愿者们齐心协力,做好社区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成为守护群众主心骨和贴心人。在疫情防控期间,她带领社区干部挨家逐户打电话、敲门槅门询问等,一遍又一遍排查武汉来石人员和非武汉来石人员的情况,对排查到的重点人员她亲子带领卫生站的同志逐户逐人测量体温,并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心理慰藉、买菜买粮、收垃圾等生活服务,累的她经常胸脯痛,一个月瘦了8斤。辖区14个居民小区中有9个四通八达的无物业小区,社区工作人员和帮扶单位干部共30余人,面对防疫工作任务重,人员力量严重不足的情况,她想办法向党员群众发出志愿者募集令,近百名志愿者主动报名,成立了消毒、小喇叭宣传等志愿者服务队,建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党员先锋岗,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卡口值守、劝导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中她始终坚守前线,为卡点志愿者们补充物资、登记表、更换口罩,与“四包一”医护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测量体温,心理疏导。不论多晚,只要居民有需求,她都会耐心解释政策和劝导。志愿者看她每天忙碌的样子说:“主任,让我们志愿者来干,您休息休息吧!”她只是一笑:“没事,只要居民都健康,我忙点也值得。”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