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郭 萍

郭萍5_副本.jpg

  郭萍,女,中共党员,石嘴山市平罗县城关镇金顺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主力军,疫情防控刻不容缓,作为社区书记,考虑到大量返乡回家过年的人员,会对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隐患,她第一时间传达县委、县政府关于防疫工作动员会议精神,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防疫工作,开展武汉返平人员摸底排查,并在下辖小区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动员社区居民配合并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春节前,部分社区干部刚参加完社火大赛,比较辛苦,作为社区书记,他主动担当,白天忙疫情,晚上值夜盯防,从晚上8点到凌晨6点,一天也没落下过,在她的带领下,原本对春节上班有抵触情绪的同事也没有了怨言,大家积极主动投入疫情防控工作。1月29日,金顺社区分配到了5顶帐篷,为了不影响第二天的工作进度,在她的带领下,社区干部们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连夜将所有帐篷安装到位,确保每处卡点都建立留观室。为了将外来返平人员摸排工作做扎实,她发挥社区网格作用和老党员、志愿者的作用,通过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办法将外来人员的摸排工作做到最细、最祥、最全面。她对金顺社区的疫情防控底数如数家珍,武汉返平人员、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具体情况、隔离日期、“四包一”服务人员等情况,她都能稔熟于心。同事们亲切的称他为“管家婆”。她用实际行动守护着社区防控的安全线,努力保障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