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杨学斌

杨学斌1_副本.jpg

  杨学斌,男,中共党员,银川市灵武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

  1月24日晚(除夕)接到农技中心党支部的命令后,他便早早准备好行囊准备投入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第二天一大早,便去了狼南检查站,一值就是24小时,除了按照农业部门的职责检查后备箱是否拉运活禽、肉类外,他还向过往人员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知识。尤其在值夜班期间,更是严加检查,并合理安排值班人员休息,做好了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当得知灵武南高速、灵白路十里墩检查站车流量大的现状后,他便主动调整岗位,到压力大的地方开展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他还不忘决战脱贫攻坚的大事,利用休息时间,便和同事前往泾灵村和泾兴村指导设施瓜菜生产,从升地温、整地、施肥起垄、铺滴管覆膜、定植、温湿度、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技术指导与服务,从而确保了224栋日光温室和70栋大跨度拱棚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定植下去。通过现场指导、微信、电话等多种形式强化技术服务,确保技术到位,使每户都有一个“明白人”。在近期农时关键节点,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近一个月来的工作,他用辛勤的劳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和一名农技人员的职责所在,只是尽到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