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 芳

QQ截图20200401073105.png

  王芳,女,银川市灵武市郝家桥镇综合执法队职工。

  疫情防控工作开始至今从未进过家门,一直吃住在单位宿舍,将今年要参加高考的17岁丫头一人留在家中。每天只是在早上上检查点前和下了检查点后询问一下是否安好。

  春节前刚刚因颈椎、腰间盘突出、甲状腺减退等病住院治疗出院,在身体还未完全恢复的情况下接到上班命令立即到岗。在住宿舍的第二天,因宿舍暖瓶老化导致脚腕处烫伤,水泡流脓的情况下还检查上岗到位,不叫痛不叫苦,未来不让单位领导和同事担心,未防治裤腿摩擦烫伤处自制防磨盒。在单位每三天安排一天岗位的情况下,看到检查点车辆多,人员复杂,检查卡工作人员工作忙碌辛苦,自己坚持天天到岗。因所在山水沟市级检查是灵武与吴忠的交接处,每天通行车辆两千多辆人员六千左右,从早上九点到六点一直忙着不停,每天回答宿舍右臂及颈椎后背痛的挨不到床上。但是一直咬牙坚持。细心、用心,及让能够回家的回家,又堵住外县市走亲访友送葬人员。每一辆车,每一个人都仔细询问,认真核查身份、家庭、工作等信息。对一些无法提供信息的被检查人,主动拿自己的手机联系居委会、村、队常住人口居住地负责人进行确认,避免本市人员因无法提供而无法回家,又防止外来人员撒谎混卡。在检查中遇到不理解的,进行耐心劝说。按照要求每天都劝返很多外县市参加本县市去世人员送葬活动的人员。被卡点其他工作人员称为“王大拿”、“一个顶十个”,他们时常开玩笑,只要有你在,再狡猾的人都会被识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