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汪晓龙

图片2_副本.png

  汪晓龙,男,中共党员,银川市永宁县综合执法大队市政管理服务队队长。

  大年三十是春节放假的第一天,作为环卫、市政两个队室的负责人,每年的这一天,他都特别的忙碌,要检查县城各个街道、垃圾转运站的卫生,看望慰问环卫工,做好祭祀烧纸和燃放鞭炮引发火灾的应急工作。

  1月26日闽宁镇园艺村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需要对疫情发现地进行全面消毒。面对被感染的风险,他从未犹豫,立即组织市政队员和车辆,亲自带队赶赴园艺村五组,带领市政队员到感染者居住的房屋进行全面消毒;银川市决定紧急启用望远胸腔医院。由于医院常年未使用,内部环境很不好。时间紧、任务重,他带着环卫、市政400多人第一时间赶到胸腔医院,逐层逐房间清扫保洁,维修上下水管,安装搬运病床......为保障医院按时投入使用,他和环卫工、市政人员一起加班加点,连天连夜地奋战了8天。从医院回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去市政队员的值班宿舍,问问市政队奋战在一线消毒的人员身体状况,一天消毒工作存在的困难,嘱咐他们消毒作业时一定要戴好口罩,穿好防护服,保证自身安全;得知胸腔医院地下电缆管道积水,他带着10余名市政队员赶到医院,抢修排除管道内的积水,一直持续到夜里3点多,才拖着湿漉漉的裤腿回家;已经收入隔离病人的医院病房下水管堵塞,他带领市政队员,指导他们穿上防护服,冒着感染风险,进入隔离病区清掏下水。每一次的紧急任务都有他的身影,最苦最累的活都抢着干。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