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李春兰

李春兰2_副本.png

  李春兰,女,中共党员,银川市永宁县李俊镇金塔村党支部副书记。

  金塔村所负责的小区面积大,内有34栋楼,114个单元,1348套房,居住着本镇8个村的群众以及外地住户,居住人数多且人员情况复杂,加之村队干部人手少,李春兰在整个防疫工作中扮演了多种角色,担任宣传员,发放宣传单、张贴标语,宣传防疫知识,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劝返;做好信息员,参与入户排摸,并主动承担信息录入和数据汇总工作;当好守门员,在卡点值守检测、登记出入车辆及人员信息,并发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当好配送员,主动承担“四包一”重点人员的监控和服务工作,及时为他们代买相关物资、代办一些急事,经过半个多月的热情服务,使本小区外省来(返)银17户20人都解除了隔离。此外,她还劝导小区内两户人简办丧事,未发丧、未待客。同时,她还发动群众积极配合,劝导居民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做到上下齐参与,全村总动员。

  她的丈夫是李俊派出所一名协警员,也奋战在“疫”线,每天从早到晚奔波于全镇的各个卡点,有时一两天都见不上一面,每次见面都是互相鼓励、相互安慰后又匆匆奔赴各自的岗位。防疫工作开展至今,李春兰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泡面成了她的三餐。为了动员群众提高认识,积极配合,她不停地宣传劝导,一整天下来顾不上喝一口热水,舌头上起满了泡,但她从未停歇,她认为坚守岗位,逆战而行,是一名党员干部必须要履行的职责。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