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何金霞

77.png

  何金霞,女,中共党员,银川市贺兰县习岗镇卫生院红旗村村医。

  她是红旗村村医、丈夫是五星村村医,红旗村、五星村属县城城乡结合部,情况异常复杂,五星村全县最大的蔬菜种植基地、红旗村全县重点养殖基地,外来流动人口聚集、返乡人口复杂,摸排工作异常困难,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抗疫路上她冲锋在一线,同五星村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一样,积极响应局党委号召,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前期在卫生院、村委会的配合下入户摸排湖北、武汉及其他外省返贺人员信息,并进行监测、管理。部分重点返贺人员在县城居住,通过电话询问、上门入户耐心核实信息,遇到部分隔离人员不配合工作时,要耐心的一遍一遍告知,一遍一遍解释,深知当下的责任重大,不能漏一户、不能漏一人。

  随着疫情的发展,工作重点推移到摸排返工重点人员、发热就诊、要点买药、居家隔离、解除居家隔离人员上,像往常一样2月19日上午继续进行摸查工作,调查是否有发烧,感冒等疑似群体,知道下午两点五星村有一位外地返乡人员后,迅速赶往村部测量调查并写居家隔离书,但突来的交通事故,五星村村医何金霞的抗疫工作短暂的停留在那一瞬间。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