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陶卫国

督导企业复工_副本.jpg

  陶卫国,男,银川市西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

  2020年的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打破了节日祥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和所有的医务人员每天奋战在“疫”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重于泰山”。

  撰写企业复工复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和西夏区高等院校、寄宿制中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南,制作高等院校、寄宿制中学防控新冠肺炎晨午检流程图、学校晨午检报告流程图,为复工复产复学提供防控参考。制作了6名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关系图,定期进行疫情分析,依法防控,科学防控。对西夏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选址设置提出建议,组织专人指导消毒等工作。与监督所联合对复工企业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指导20次。开展个人防护、预防性消毒培训指导16次。建立了新冠肺炎医疗救治舆情监测群、肺炎疫情镇街信息推送群、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信息群,第一时间将流调中得到的疑似病例、发热病人的密接者信息反馈给镇街、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最大限度减少疫情蔓延。密切与公安部门配合,确保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重点病例的行动轨迹排摸的更透彻,最大限度降低危害。

  1月20日至今整整1个月,没有休息过一天,为数几次的回家也是晚10点以后。王某核酸检测阳性后,带队再次去区医院西夏分院查看监控录像、听取院方掌握的情况、与个别医务人员进行访谈,陪同区卫健委疾控处一行专家深入排摸。对学校、企业和职工公寓进行督导,对疫点解除进行评估。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