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占成

11.png

  马占成,男,中共党员,银川市西夏区怀远路街道金阳社区残联专委。

  相比常人,他需要付出的更多,可这并不能阻挡他抗击疫情的脚步,身虽残心却坚,人物虽小身影却高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是冲锋的战士,是一往无前的排头兵,是勇敢担当的共产党员,誓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与病毒战到底。

  他自告奋勇,迎难而上,防控疫情初期,连续6天站立在小区登记处值守,寒风刺骨他却坚定的站在那里,除了吃午饭一刻不曾离开,坚决落实“看好门、管好人”防控要求。“书记,有什么我能做的尽管说”,这是他的口头禅,不仅口头常挂,行动上也不落后。同事忙时他总是过去搭把手,工作中最苦最累的活他总是主动揽下。社区大多数是女同志,谁负责小区门口晚20:30-22:30的值勤,这让社区书记李彩娣为了难,他推选自己,主动要求值守,“我是唯一的男同志,你们家里都有小孩照顾不方便”,他这样说道,却忘了自己也是个父亲。2月23日,社区接到辖区卫生服务站消息,金阳花园A区有名发热病人,需要送医院就诊,看着李彩娣忙的团团转,他不顾个人安危,又站了出来,“我去”,大家除了放心还是放心。

  除了日常防控工作,疫情期间他还负责摸排药店情况,金阳社区辖区内共有7家药店,疫情期间5家营业,小区门口1家,平房区4家,从2月7号起,他每天两次往返于社区和药店之间,早上查消杀情况,下午查发热类药品销售情况,从不间断。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