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周运香

76.jpg

  周运香,女,中共党员,银川市西夏区朔方路街道同心苑社区书记、主任。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周运香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小区特点,在“三情”上下功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按照西夏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充分发挥包片党员干部作用,依托现有社区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以小区、楼栋、网格为单位,全面落实“三查”要求。

  一查外省返回过年人员情况,重点排查从湖北省及武汉市各地返乡人员情况,并逐一建立健全档案,实行动态管理;二查春节期间居民准备筹办的婚礼、寿宴等酒席情况,逐一登记;三查居民在春节期间准备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等情况,逐一登记造册。通过网格化、地毯式排查,做好“晓民情”工作,为精准施策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加大宣传力度,建立疫情防控网上网下宣传“十一个”工作措施,打造立体宣传矩阵,以“看得见、听得懂、记得牢、用得上”的形式开展宣传,使居民群众“知疫情”,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协调小区物业,安排社区包片党员干部、社区网格员和物业成员24小时轮流值守疫情检测点,实行双证进入,不漏一人一车,逐一排查,测量体温,进出登记。同时,建立关爱帮扶、心理疏导、卫生整治、信息告知、应急服务等志愿者服务队,做好各项居民服务工作。卫生整治出动170人次,发放各类疫情防控宣传资料1万余份,为社区困难老人送口罩5包,为居家隔离家庭送消毒液30瓶,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