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苏菊珍

苏菊珍2_副本.jpg

  苏菊珍,女,中共党员,银川市金凤区满城北街街道紫阳社区志愿者。

  突发的疫情让人猝不及防,为更加有效的抗击疫情,紫阳社区党委号召居民党员:疫情面前,党员当先!用实际行动扛起“为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紫阳社区75岁党员苏菊珍没有豪情壮语,戴上党徽,毅然响应号召冲到最危险、最辛苦的新海家园二期“疫情防控点”参与防控工作。

  新海家园二期地处新城繁华地段,人员流动量较大,防止居民串门、出门的难度较大。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苏菊珍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每天早出晚归坚守在新海家园二期“疫情防控点”,同街道干部一起对每一个进(出)入小区内车辆和人员进行最严格的检查、登记和测量体温,耐心安抚恐慌心理。刚开始居民对疫情还不是很了解,有走亲串户的,有不理解频繁出入小区大门的,她靠着自己的“婆婆嘴”耐心讲解,“现在这个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没事不要出来逛,出来记得戴口罩!”在路上,只要遇见不戴口罩的居民,叮嘱要做好防护消毒、体温测量等,并告知居民最好就待在家中,不要聚集、不要扎堆,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吕警官开玩笑说:“苏阿姨说的话比我们管用多了!”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她还利用小区业主微信群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护知识、社区疫情防控《倡议书》,告知居民新海家园二期成立疫点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增强小区居民战胜疫情的信心。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