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魏扣珍

魏扣珍3.png

  魏扣珍,女,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清水湾社区志愿者。

  1月28日她同时接收到多个志愿者服务的通知,她放弃在家团员的机会,当天让在家休假的小儿子去社区参加志愿者,自己去了新琇苑社区参加志愿服务,随后发动全家参加志愿服务,由于丈夫天生残疾,她就带领两个儿子一起参加了社区志愿者服务,积极配合社区开展秩序维护、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入户走访排查、发放宣传资料、运送物资等社区服务,在此期间,有时高速路口人手不够,她主动去高速路口进行协助工作,下午回来参加社区志愿者,每天参加志愿活动时长长达12个小时,两个儿子每天参加时长大约10小时,身体虽然是疲惫的,但我的心却暖暖的。

  2月15日,为响应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号召,她利用自身特长,为身处一线的志愿者和职工理发,于当天上午去金凤区疫情防控集中医学隔离点为医护人员理发,下午去丰登卫生院医护人员理发,深感需要帮助的人太多,16-21日她带上行动不便的丈夫去良田镇政府为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理发,6天共计为志愿者理发共计200余人,丈夫由于行动不便每天回来都累到在床上,但是他们的工作是有意义的,他们的精神是得到升华的,不论疫情什么时候结束,志愿行动是不会结束。

  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其实,像她这样的人还有很多,他们甘愿冒着被病毒传染的风险,冲在一线,虽不是一名党员,但有一颗向党的红心,有一颗战“疫”到底决心,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