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凤兰

马凤兰2.jpg

  马风兰,女,中共党员,银川市兴庆区前进街星光华社区党委副书记、居委会主任。

  在全国上下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队伍中,她就是这样一位美丽的“逆行者”。星光华社区最早出现密接者的社区,1月23日凌晨3点36分,接到上级有关密接者要核查,她立刻赶到社区进行信息核查,经过详细排摸核查上报后,回到家已是早上6点钟。1月25日,正值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马风兰接到防疫的通知,她第一时间全身心奔赴在防疫抗疫第一线,带领社区姐妹们坚守岗位,以身作则,不畏艰难,坚守社区这方阵地的防疫管控工作中。

  年近50岁的她,不顾刚刚出院不到3个月,还没恢复好的身体,每天从早到晚不分昼夜忙碌在社区抗击疫情,积极协调宁夏维水源化工产品有限公司为街道、社区、物业免费送来400公斤消毒液。主动接集中隔离的密接居民回家,主动送密接居民去医疗机构体检,主动为密接居民卖肉、买菜,送消毒液、体温计等。为90余户居家隔离的居民建立“星光一家亲+住户”微信连心桥。每日在群里安抚和关心他们,询问他们的体温、身体状况和家庭所需的生活物资,为他们带去温暖和关怀。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创新总结出“1234”居家隔离人员防控工作法,制作“星光一家亲”居家隔离服务连心卡,送温馨提示,字写打油诗小贴士等方法,关心着他们的日常生活又缓解了他们的精神压力。真正做到“隔离不隔情”,使得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居民的高度认可。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