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鄢志辉

鄢志辉1.bmp

  鄢志辉,男,中共党员,宁夏公路管理中心固原分中心王洼公路养护站养路工。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打破了新年应有的喜庆祥和,王洼公路养护站的职工们也立即行动起来,撒融雪剂、清除路面积雪,他们有条不紊。王洼公路养护站所辖道路上设有6个疫情防控点,其中鄢志辉负责的防控点是地处国道309线宁夏、甘肃交界处彭阳县小园子村,是一个车流量大、人员流动频繁、两省回汉群众贸易往来密切的交通枢纽,这给他们的防疫工作增加了难度,可是鄢志辉毫不惧难,已经三年没有回家过年的他始终“逆行”在第一线,为了保证站内职工的生命安全,他更是操碎了心、累弯了腰。此外,他还承担着包括G309、S202等210公里道路的日常养护任务。2月1日,固原普降大雪,天色暗沉,寒气逼人,鄢志辉与同事们带着铁锹、扫把、融雪剂等装备出发了,他们一边清理积雪,一边仔细排查沿路隐患。在G309处几个弯道发现积雪深厚,甚至结了冰,他立即招呼职工下车,一边拿出扫把和铁锹,一边设置安全警示牌。在确保所辖路段路况都正常通行,鄢志辉这才回来匆匆扒了几口饭,又赶紧前往防控点值班。几天来,鄢志辉不是在除雪保畅的路上,就是坚守在疫情防控点,忙得无暇喘息。但这些对于从事公路养护工作28个春秋的鄢志辉来说,既是一位共产党员应尽的义务,也是一个公路人的责任。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