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佐阳

马佐阳1.jpg

  马佐阳,男,中共党员,石嘴山市惠农区住房城乡建设和交通局工作人员。

  2月2日,还在惠农火车站街道矿安路社区疫情检测工作点当志愿者的马佐阳,接到单位通知,来不及跟妻子打个招呼,回家简单收拾了下行李,第一时间赶到了惠农火车站卡点。作为火车站防控工作点值守的第一组人员,他和同事们克服寒冷天气、防护物资紧缺等不利因素,严格按照惠农区委和局党组防控疫情的工作要求,积极投身于防控卡口巡查值守任务。工作之余,他又当起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妻子不理解地对他说:“你一个劳务派遣人员,说白了也就是个临时工,一个月两千元工资,冒这么大风险,不值得啊!”但马佐阳心想:正是因为有风险,作为党员就应该顶在前。为了避免让家人和邻居担心,换岗下班后,他就住在自家已经关闭的营业房里,或住离家很远的滨河治超站里,一个多月没有进家门一次。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防疫工作非常辛苦并经常加班,他毅然拿出自己的当月全部工资购买了方便面、八宝粥、牛奶等物资,送到庆安、银河苑、吉运88社区和红果子高速入口等疫情防控点,并鼓励大家要相互支持,相互鼓劲,相信疫情一定能够战胜。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