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戴方进

戴方进3.jpg

  戴方进,男,中共党员,自治区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兴仁执法大队大队长。

  1月25日接到通知后,戴方进不顾自己之前做了心脏支架手术的身体,带领工作人员投入到进入兴仁高速服务区的车辆及人员检疫工作中。次日,又接到通知到兴仁高速出口设卡检疫,新设立的检查站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逐一操心,事无巨细,白天指挥、协调、安排,夜间还布置值班工作,检查点设立以来从没有在凌晨1点前休息。“口罩应该这样戴,不然不安全,要注重自我防护”“执勤回来一定要先洗手消毒。”……作为临时站点负责人,他每天都给同事们念“紧箍咒”,通过一遍又一遍的温馨提醒,让同事加强自我防护意识。他还严格落实每天早中晚三次给全体人员测量体温,排查内部自身防护是否到位。同时,严格物资的使用管理,完善领取调拨登记台账,确保将紧缺的物资用在“刀刃”上。超负荷的工作使他的身体疲惫不堪,但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有人问他:你不害怕被感染么?他说:“当然害怕,我也是家中上有老下有小的顶梁柱,但面对这场疫情我们能做的太少了,设卡检疫是我现在唯一能为这场斗争做的一点事情了,家中的亲友他们也很支持我的工作。在来检疫站的前一个晚上,妻子已经为我准备了一个月的用药。”他没有豪言壮语,但用事无巨细的工作作风诠释着一名交通执法人员的坚韧执着,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平安。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