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马国军

马国军 (1).jpg


  马国军,男,中共党员,永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客运股股长。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永宁县道路运输管理所按照县交通运输局指令,负责运送全县各卡口、各乡镇、各小区及飞机场入银人员到兰花花酒店集中隔离工作。当领导正在考虑人选的时候,马国军主动请缨执行该项任务。接送人员是一项危险性极大的任务,稍不留意就有可能被感染,但他以一名退役军人的勇敢坚毅和交通人的责任担当,毫不畏惧地冲

  冲锋在前。他每天穿梭在各个客运车站,将消毒液、测温仪、医用口罩、酒精、喷壶配发到汽车客运站,又马不停蹄地带领客运股及车站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消毒,对乘客司乘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排查及安排乘车,直至最后一辆中巴车收车,他才放心的离开那里。他奔波在机场、火车站、防疫检查点、高速口的往返途中,顾不上吃饭,多数时间都是天不亮出门,很晚才能回家,哪怕是半夜,只要接到通知,立马奔赴一线。“收到!马上出发!”这句话几乎是他说得最多的一句话。转运重点来银人员,要穿防护服,其间不能喝水、上洗手间,有时转运任务间隔时间比较近,需要连续穿着三四个小时,加上防护用具比较紧张,马国军总是能不换就不换了。单位领导考虑他工作辛苦,给他加配人手,他总是拒绝,他说“没事,我能行”。疫情面前,他们虽然不是救病治人的白衣战士,但是作为坚强的保障力量,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无畏无惧,冲锋在前。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