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田 野

田野.jpg

  田野,男,共青团员,银川市金凤区上海西路街道大阅城党群活动服务中心西部计划志愿者。

  2月1日,大阅城9号公寓内出现1例确诊病例,田野毫不犹豫,自告奋勇进入隔离区开展工作。他对党群活动服务中心书记说:“除了我你们都是女的,我不能让你们进来我在外面看着。”隔离区的工作强度和面临的心理压力超过了他的想象,整日穿梭在楼层间、楼道里,常常跑得上气不接下气,衣服浸湿了没法换,水也经常喝不上一口。隔离区内业主的心情他也能感同身受,但受到个别情绪激动业主的质疑、指责时,他还是没忍住回到休息间大哭了一场。哭过以后, 他马上自我调整,和居民沟通的时候更加注意疏导心情,在分发物品的时候会多问一句“还有什么需要,您说我这会就记下来”。每天消毒、给业主送饭、送物、安抚情绪、发放物资、协调酒店,事多繁杂,边干边改进方法,工作进行得越来越顺利。朋友得知他主动进入隔离区很不解,他说:“总得有人进来啊,要是每个人都害怕被感染、不敢来,那这里的居民怎么办?”

  人们常说“助人者自助”,在进疫区工作后,田野深刻地感受到这句话的含义。当志愿者付出的努力得到楼内居民的肯定时,当元宵节那天有居民为我们送来热气腾腾的汤圆时,当楼里的爱心居民为我们点了爱心蛋糕时,他发现了自己要追求的目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他要用一生来践行的目标。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