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王旭彤

王旭彤.jpg

  王旭彤,男,中共党员,宁夏盐池利剑应急救援保障服务中心理事长。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怀着对国家的深深热爱,他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1月25日,宁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当时的他正在银川市陪护妻子坐月子。面对疫情他开始思考,自己能做点什么。28日,看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令后,他对妻子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时候,正是党员冲锋在前的时候,咱们现在就回盐池,我得参加战斗!”

  28日晚,以党员+队长的身份,2个小时之内,他招募了30余名战友。针对这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需求,他制定了“统一管理、分片组群,精准服务、定向执行”的志愿服务制度,将队员分配在工业园区、平房区等社区管理盲点、难点。盐池是宁夏的东大门,高速路口车流量非常大,工作人员十分忙碌,来不及消毒,听说后,王旭彤立即组织队员,前往高速路口,每天进行消毒工作。他们在平房区值守时,队员们只能在外面待着,这几天,盐池的温度最低达到—18℃,王旭彤多方奔走协调,为队员争取了一顶帐篷,解决了一个大问题。“王队长,我这里有两大卡车物资需要卸货,您能来帮一下忙吗?”“给我发个地点,我们马上到!”无论哪里打电话,无论工作到几点,王旭彤都只有一句话:“我们马上到!”他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

retu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