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banner
罗 磊

22-罗磊  自治区药监局.png

  罗磊,男,中共党员,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注册与生产监管处处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自治区药监局党组高度敏感,迅速部署。1月28日起,罗磊同志作为骨干力量深入一线排查风险,先后现场巡查11家药械企业,反复确认生产清洁、渠道合规、贮藏条件等关键质量要素。1月29日主动对接红十字会,明确提供监管“上门服务”,无条件协助开展医疗物资质量查验及资质审核工作,先后查验审核宁夏宝丰能源、海外商会、境外旅行团等捐赠的12批次医疗物资,工作受各部门充分肯定。1月31日,组织下发《告全区药品生产企业书》,对企业在主动担当责任、确保质量安全、禁止哄抬药价等六个方面提出倡议,切实督促企业落实质量主体责任。罗磊同志面对疫情防控大局,主动查阅翻译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美国欧盟质量标准十余份,有力做好技术支撑。针对我区2家中医院按照国家诊疗方案配制的4个中药制剂备案品种,他主动调研协调下发《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医疗器械行政许可(备案)和产品注册工作的补充通知》,规范便捷其调剂应用,对防疫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在疫情基本稳定后,罗磊同志紧盯行业动态,促进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组织做好企业生产品种、产量及库存的摸排统计,督促指导各企业防疫与复工复产并重,全区制药企业复工率达80%,促进了我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

return